芒果糖

快乐的写手,欢迎光临我的开心

血玫瑰

请勿上升正主!!不喜勿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" What's the point of belated love? "


这是朱志鑫与苏新皓结婚的第四年


“今晚开会,不回来了,你自己吃吧。”


说完,电话终止


这不是第一次了,每一次都是这样敷衍的理由。       


朱志鑫看向桌上已经凉透了的饭菜没有说话,只是默默地低头就着白米饭。


苏新皓不爱他

他可有可无


脖子上精致的玫瑰项链被衣服覆盖着,朱志鑫从未摘下来过。


这是苏新皓在第一年纪念日特地为他买的。也是唯一一次……但那时朱志鑫开心了好久。


“ 干!……”


苏新皓举杯,脸颊已经喝的泛红,“苏总,你这么晚不回家,家里哪位不会跟你闹吧。”饭店里四五个男人跟苏新皓和着酒吃着菜,谈聊甚欢。


“不用管他。”也许是喝多的原因,苏新皓没过脑子的说出了这句话 。


苏新皓不愿意娶他,领证的时候只有朱志鑫一人是激动兴奋的。以至于前一天晚上朱志鑫跟本没睡好觉。


“啊啊啊!!终于和你领证了!”    

  

“嗯。”


“切~一点都不浪漫。”


“你话太多了。” 他烦了,苏新皓甩下这句话就扬长而去了


“呃…苏……新皓。”朱志鑫还想说什么,但话却卡在了嗓中


那天,朱志鑫还以为苏新皓心情不好,变着法子哄他开心,慢慢的才知道苏新皓只是单纯的烦他,他也没有再缠着苏新皓。


慢慢的,苏新皓回家少了,朱志鑫也有抱怨过,可总是被斥责,渐渐地也就习惯了这样的生活。


——


“抱歉,您的时日不多了,这病太久已经扎根了,做不了手术。”


“……”朱志鑫怔住了


“好…的,谢谢。”


这是前两天的事了,他没有告诉任何人。


朱志鑫接受了命运,往好处想想呢,也许……是老天爷他怕无聊,提前把他带走作伴了。


“Love goes with the wind”

爱意随风而逝


“How long can I love you?”

我还能爱你多久呢?



——


“喂,我想领养一只猫。”


“好的,您可以随时过来挑选,我们这领养猫猫是要签手续的。”  “好” ……希望日子还够  “过几天我去看看。”    “好的先生。”


朱志鑫辞职了工作,开车来到了宠物店,“有没有猫粮和猫用品?”  


  “有的”


朱志鑫买了一些用品和猫粮,他还挺期待猫猫的到来的,最起码苏新皓不在时能陪陪他。
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
苏新皓看到家里的猫用品顿时大火,手里提着的小蛋糕也被他一股脑的扔到了桌子上。


“朱志鑫你要干嘛!”


“我不喜欢猫狗你不知道?”


“你把工作辞了我没管你,但你到头来几个意思!”


苏新皓不顾朱志鑫的拦求把买的猫用品一个一个的往门外扔。


“够了!”朱志鑫的心脏在剧烈的疼痛


“苏新皓我告诉你!”   “我受够了!你懂吗?”承压已久的情绪在此刻毫无保留的涌出,脸上也挂上了酸涩的泪水。


“我知道当年你是迫于压力才不情不愿跟我在一起的,我以为我对你好就会有回报可结果呢?”


“我对你不好吗!”苏新皓把桌子拍的砰响


听到这朱志鑫气笑了 “好?你怕不是瞎!”


“刚结婚时,你连婚礼都没办!甚至连公开都不愿意!”


“行”


苏新皓压抑着火气,他漫不经心的说:“我就是不爱你,我不想跟你结婚你能怎么样?”


那我死了你也不在乎?!


朱志鑫下意识的吼了出来……苏新皓被朱志鑫着一句问愣了几秒,但又为了气朱志鑫便随口回答


不在乎


死了最好。


……朱志鑫的眼眶湿润了,泪水受不住挤压掉落在地。好……


“苏新皓”


“离婚吧。”


“我放了你,也放了我自己。”


这句话出乎他的意料,竟然有点心痛。“好啊!三天后就去离。”朱志鑫是在虎自己,他怎么可……  


“嗯。” 朱志鑫同意了


他走了……


苏新皓因这件事旷了两天班,他看着门外被他扔出去的东西沉思了片刻最终还是捡了回来。


“苏新皓我下班回来时遇到了卖糖葫芦的了,我买了两串,给!可甜了!”


那时因为苏新皓和合作方的方案起了冲突,导致合作取消,苏新皓便随手把糖葫芦给扔了。


“阿皓,一个人走夜路好可怕。”


那是朱志鑫第一次走夜路,凌晨的小路口漆黑一片,时不时的还会有狗叫声,朱志鑫联系苏新皓却被“正在通话中”打断了,朱志鑫一路上自己安慰自己,直到回家苏新皓也没有给他回拨。


“鸳鸯火锅来啦!”


苏新皓吃不了辣,所以重庆的朱志鑫愿意无辣,每次吃饭桌子上最多的就是清淡的食物。


“我想和你一起去旅游!”


这是朱志鑫生日时许的生日愿望,苏新皓也真的实现了,带他去了他想去的地方。


“小苏,记得喝药!”


那时苏新皓发烧,朱志鑫请了三天假在家里照顾苏新皓,直到他彻底好之前朱志鑫每天都会提醒他吃药。


……


朱志鑫对他太好了,可他现在才反应过来。


朱志鑫走了,马路上,那条玫瑰项链露了出来,它在空气中闪着微光,此刻的它显得格外好看


“咳咳!咳!”朱志鑫毫无预备的吐出了一口鲜血,朱志鑫四处摸索着外套但始终没有找到纸巾,他也毫无在意的用袖子擦去了嘴角的血


无所谓,一切都无所谓了。


I loved you, but you didn't cherish it.

我爱过你了,只是你不珍惜.



苏新皓倚在沙发上看着电视,可脑海里却想着刚才对朱志鑫的所作所为,他太鲁莽了,一月到头来他本就陪不了朱志鑫几天,也不怪朱志鑫想养宠物作伴。片刻思索后苏新皓抓起沙发上的外套拿起手机就出门了


也许他终于明白自己的内心,他要挽回,他爱他


他要给朱志鑫一个惊喜



“您的时日不多了。”

“抱歉”


医院里医生的这几句话一直重复在朱志鑫的神经里,他活不久了。



“你好,我要为我爱人挑选一枚戒指。”


苏新皓在专柜询问着柜姐,最终他挑了一个泪滴形的钻戒。



大街上,苏新皓手提包装好的钻戒心里的爱意挂在了脸上。我会把错过的用后半生全数弥补过来。


苏新皓打电话给朱志鑫,朱志鑫看了一眼便挂断了,等苏新皓第二次随着打来朱志鑫犹豫再三的接通了


“你放心我一定不会再打扰你了”语气斩钉截铁,苏新皓一时语塞


“阿志。”   “我错了,能聊聊吗?”苏新皓的一声“阿志”朱志鑫瞬间破防了,他清晰记得上一次苏新皓叫他“阿志”还是在他妈妈意外离开安慰他叫的,那段日子是苏新皓陪着他度过的。


“好。”


朱志鑫回到家,一进门就看见苏新皓把家布置的特别浪漫


“你几个……”


“再嫁我一次吧!”苏新皓拿出戒指,满脸深情的望着红着眼眶的朱志鑫,“再嫁我一次…我们办两场婚礼,让所有人都知道你是我的,我爱你阿志。”


为什么这么晚……


“我爱你”


“但我拒绝”


“现在就去办离婚吧……”


他不能自私,他不能和苏新皓在一起


“为什么?我真的知道错了阿志,以后我养你,所有事情都你做主,我也会多陪你,我求你……”  “别离开我。”


朱志鑫抹干眼泪,从行李箱里拿出了诊断书递给苏新皓。


……


“你”


“你是不是在骗我啊……”


朱志鑫忍着泪沉默着,低头不敢看苏新皓,他何曾不想这是个骗局呢……


“你能说说话吗阿志,这是假的对吧?”


“你可以去找……”语气颤抖,他只能说到这了。


苏新皓频繁的眨着眼,他暂时无法接受,苏新皓认为之前的是气话,怎么就成真了呢。


一切都是以为


“没事,我陪你!”


我的爱人,我又怎会嫌弃你呢?


苏新皓给朱志鑫戴上戒指,朱志鑫夜还给他了一个拥抱


My love, I love you.

I love you too.


苏新皓如约给朱志鑫办了两场婚礼,另一枚戒指也给了朱志鑫,在此后,苏新皓经常早退回家陪朱志鑫,两人去了很多地方旅游,最终,朱志鑫幸福的度过了三个星期便离开了苏新皓。



“原本是一个星期的时间,病人能撑到三个星期已经能算是奇迹了。”


苏新皓半蹲在朱志鑫的坟墓前献上了一支玫瑰花


很红,很漂亮


是阿志喜欢的


从朱志鑫脖子上摘取下来的玫瑰项链被苏新皓收藏了起来,再也没被带过。


如果可以,那就将爱意永远封存吧





评论

热度(2)